close
長沙百年餐廳『新華樓』!此行重大的任務是帶禮品上『張家界』探望媽咪的好朋友~彭導夫妻倆,長沙到張家界有飛機、火車和長途大巴可選擇,為了體驗大陸買火車票和搭乘『軟臥』夜車,特地到火車站實地買車票! 『三大火爐』之一的長沙市,太陽果然很火辣,這時,一罐冰凍的『王老吉』是清涼退火又消暑的涼伴!突然有一位大嬸指著我說:「你是台灣來的對不對?」我點點頭回答說:「是啊!大嬸,您有啥事?」大嬸開心的笑著說:「沒事,我一看你就像台灣人!」難道我額頭上有烙印著『呆胞』,『阿六』一眼就看得出來?媽呀,購票大廳人滿為患,據排隊的學生說當然是因為放暑假的關係,車票通通都很緊張啊! 站到腳軟,總算買到今晚8點20的K9031的軟臥車票,車程11個鐘頭!中午,就在火車站前的百年老餐廳『新華樓』用餐!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,餐廳裡頭的生意零零落落,許多菜色已經撤了,只好點新華刀撥麵、湘味臭干子充飢一下!湘味臭干子越吃越香,可是也越吃越辣,吃的滿頭大汗、眼淚直流!刀撥麵比刀削麵細小,口感比較適合我這老人家!醬汁調製的很好,呼嚕呼嚕下肚,好辣喔!經過昨晚『火宮殿』和中午『新華樓』雙辣加持,下午終於按耐不住腸胃了,在長沙吃喝的就歸還長沙吧!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1116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